8 個處世技巧化腐朽為神奇 「跌倒七次,要站起來八次」——日本諺語  不可避免地生活有時候不按你的想法進行。你的日程變得亂七八糟;不能按計劃執行鍛煉計劃;一些人在算計你;你想結束一些事情;你想圈著身子哭一場。生活拋出各種打擊,並且給我們留下氣妥、生氣、失敗感、絕望感、疲勞感。一旦我們進入了那種壞境地——一種什麼都不在乎的情緒中,就很難從中走出來。在這裡,讓我跟大家分享一個使自己已快樂和上進的小秘密:所有的煩惱都只是在你的頭腦中。當然,看起來並不是這樣。看起來像是生活中的所有石頭和箭都擲向我們。我們就像是一個失敗者。但是真的,一切都只是在你的頭腦中。 我怎麼能僅把它看成精神上的問題,就把你生活中發生的一切可怕的事情變得平凡呢?不過它確實就是這樣,一旦你意識到——你就有能力改變你的處境我要告訴你,這不是一個容易的事情,是一件難以致信的,非常難的事情。改變你的思想並改變你的生活是精神上一道需要巨人泰坦才能跨越的障礙。但是這是能夠完成的。僅需要一些精神上的小技巧,和大量的精力和願望去保持一個開放的思想。「擔憂經常使細小的事情產生區大的陰影。」—— 瑞士諺語讓我帛琉告訴你一個例子:在過去的幾年裡,我都堅持運動。事實上我喜歡跑步和筋疲力盡的感覺,但是有些時候我什麼事都不想做,或者有時感覺不太舒服。那些日子會持續一周,而一周之後又會變成幾周。然後我就感到自己已經從運動的列車中掉下來再也回不上去。 然而當我用了下面前幾條技巧之後,我的精神狀態就發生了改變。我轉變為樂觀的態度,認識到我不能堅持鍛煉僅僅是我健康之路上的一個台階。回首以往,我已經經歷了 6、7個這樣的失敗,或者說是台階。它們都使我在健美的路上走到更遠。今天,我幾乎每天都運動,而我也喜歡運動。我其他的成功也跟這個一樣。就拿這個博客做例吧,在我的眼中它也是一個成功,我所指的是我受到不好的評價和郵件的打擊。我甩丟那些打擊,並且用它們來幫助我進步。在我還清債務的過程中我也遇到了很多挫節,但通過不放棄,最終我成功了。我曾經面對過很多對我耐性和性格的考驗,並且在當中很多次失敗了。但通過練習,我變得更好了,當然我還不是完美。我知道只要我的想法不改變我會堅持一直提高自我。一切都在於你的思想。以下就是用來把任何壞事情變成很棒的事情的 8個小竅門。1、樂觀思想的威力。我在戒煙的過程當鋪中知道了樂觀思想的威力,並且從那以後我都用從那次挑戰中學到的道理幫助我面對每一個挑戰。絕大多數吸煙人士(和以前的吸煙人士)都知道戒煙是一件極難的事情。每一天當你想就一根(當然有了第一根就會有第二根),或者當你不知道受這些折磨的目的是什麼時,你都會想放棄,特別是在開始那幾個星期裡。直到你認識到那只不過是消極思想,你就可以像捏碎一隻小蟲子那樣把這些消極思想粉碎。然後把它取代成積極樂觀的思想(我可以做到這個),這樣你就又回到了通向成功的道路上。認識消極思想,粉碎它們,尋找積極樂觀思想取代它們。每一次都管用。2、失敗是成功的墊腳石。每次跌倒我都會告訴自己這句話。我爬起來,拍拍身上的灰塵,然後繼續前進。每一個失敗都向你展示一個你之前沒有預料的困難,然後在下次你就可以有計劃地戰勝這個困難。每一次失敗都使你更加靠近成功。你知道嗎?每次我這樣告訴自己,都證明了它是對的,我成功了。重新站起來是最重要的事情。3、耐心,耐心。當我感到氣餒,當有人遇到困難,當我開失去耐性時我都會告訴說:要有耐性。首先,我會找方法來發洩自己(本人的最好辦法是告訴我朋友或我夫人。)然後,我告訴自貸款己這是一個鍛煉我耐性的極好機會。有時候我會像唱歌那樣重複地告訴自己,雖然如此它依然有效。4、積累經驗。跟上面所說的成功墊腳石技巧類似,但是這個對任何事情都有用,不僅僅是對失敗。如要我犯了一個錯誤,如果我做了一個錯誤的選擇,如果我過了糟糕的一天,我會把它看成是一個學習的機會。然後我在頭腦中把它重複一啟遍,努力尋找出我到底錯在哪了,並從我的錯誤中學習。如果你能像我一樣把學習看成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那你就可以把每一個錯誤看成一個福賜。5、 使自己更加強大。有一個著名的說法:殺不死你的東西只會讓你更加強大。當然這並不總是正確的(有時我們會可能會因此而變得虛弱並被毀滅),但我發現在大多數情況下它都是正確的。當我十多歲碰到困難時(我離家出走,睡在的金門公園我),當我渡過七年前的離婚時,當我各種工作中受到壓力和感到難受時,這個說法都是正確的。因為它,我變得比以前更加優秀了。6、考驗你的性格。我喜歡考驗和挑戰。它能激勵我走到更高的層次,檢驗我是否能接受挑戰。由於某些原因,對於我來說是非常困難的第一次馬拉松比賽就是這種情況。這個運動對我來說不是一個特別的享受,但我把它當借錢作是一個考驗。當我通過了考驗後,它是一個非常快樂的事情。把它當作是一個考驗,然後努力去完成挑戰,每次渡過困難時期你都會發現是這樣的。當你做到了,你會為自己而感到很自豪。7、寬容。耶穌說過,當有人打你的時候,與其以眼還眼,不如轉過另一邊讓他打。能夠完成這樣挑戰的人,我認識得不多。我曾償試過。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對傷害的報復慾望是很難消除的。然而,我認為即使做一個這樣的努力也能使你變得更加優秀。不僅對身體上的傷害要這樣做,對於任何人對你做的任何事情也要這樣做。當有人給你起一個綽號,你就謝謝他們。當然有人會告訴你要以暴制暴,否則別人會踏在你頭上。針對此,我說:怨怨相報何時了?同時我還要說:「如果那樣做,你也墮落到跟他們一個層次。」捨棄他人的卑鄙,做一個更加優秀的人。 8、愛上你的敵人。最近我寫了一些關於這個話題的東西,我認為這個是人生中最大的挑戰,同時它也屬於這個技巧中的一個。當你對某人生氣時,償試下這個技巧。如果你成功了,無論你成功到哪一個程度,你到會為此成功感到高興,這真的是一件非常奇妙的事情。悲觀者總在機會中看到困難,樂觀者總在困難中看到機會——邱吉房屋二胎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11dclgb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